哔哔机

你好

stucky—在你眼中我是谁


  

*巴基第一人称视角/内心独白

*灵感来源于歌曲《谁》

不过只限于这一句歌词!!!!!!

*写的很差 字数非常的少 请多多评价!!


 

  在布鲁克林,我拉起你的手向未来走去。依稀记得这一幕,但你叙述的是更为久远的过去。勾肩、欢笑、在圣诞节前我们拥抱。我很难想起来曾经,当我用迷茫的眼神回应你,你脸上没什么表情,就那样注视着我,透过你湛蓝色的瞳孔,我读不懂你的情绪。

  在冰封七十年后成为冬兵,这段时光是我人生的空白。执行任务时,我像一艘海上的船,稍有偏航就会被巨浪掀翻。但再次与你相遇后,我毅然决然选择了偏离航道。你开口讲话,我的头隐隐作痛,那是重塑记忆的副作用。我杀人、无情、被操控,是邪恶的化身,而你是正义的代表,却对我立下山盟海誓。我泪眼朦胧,视线中的你模糊不清,我无法看到你的表情。

  而如今,我的脑内被强行填充两种属于我的过去,一种我不想面对,另一种我不敢面对。和你在一起时,我常会忽视这些,但平静下来后,我深知我的人生等同于在大雾中迷了路,难以找到出口。曾经我犯下的罪被一一罗列出,而你却说那不是出于我的本意。我看向你的双眼,那种读不懂的感情隐隐地灼伤着我的内心。

  “但我确实那样做了。”话从我嘴脱口而出,凝视着你眼中的我,心中由此产生疑问:我是谁?

  有人说我是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、107军团中士、咆哮突击队成员;有人说我是九头蛇资产、杀人机器、凛冽的冬日战士。我可以从他们眼中读到怜悯、嫌恶、又或是痛恨,察觉到情绪时,我很容易就能找到自己的身份。

  但每当我无数次透过你的眼睛试图找到我自己,我却很难辨别你的情绪。史蒂夫,在你的眼中我又是谁?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5)